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王桂林: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社广州市委主委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部署,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必将凝聚起全民族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
  回望过去,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中国共产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面向未来,中共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实现路径等进行了原创性、突破性、开创性的论述,将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与世界和平发展、人类共同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立场博大与制度活力。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将坚定扛起使命担当,高标准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答好新的“时代答卷”。
  一是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识,自信自强,在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新担当,举旗铸魂不动摇。社广州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准要义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宣传,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将中共二十大报告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各类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理解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引领带动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进行曲。
  二是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的行动,踔厉奋发,在服务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新业绩,感恩奋进不停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辟专章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社广州市委将切实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引导广大社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勇于担当,让人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主动对标国家和广州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战略部署,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统筹谋划参政履职工作,重点聚焦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落实《南沙方案》等,精心谋划调研选题和建言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奉献九三之智,干出九三之为。
  三是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自身建设的自觉,以党为师,努力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勇毅前行不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为我们在新征程中全力投入多党合作事业注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社广州市委将以党为师,以学促行,深入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成果和经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研究参政党自身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筑牢爱国、民主、科学“三个初心”,抓好本职工作、社务工作“两大主业”,坚守廉政廉洁“一身正气”,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持续深化“五大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