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29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代表社市九届常委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奎出席会议。

开幕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社市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

王桂林主委代表社市九届常委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

  王桂林主委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社市委2021年的工作。一年来,社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强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团结引导全市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与党同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全市社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和民生热点等方面重点发力,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效。社市委集体提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空间新格局,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城市》被时任市长督办。持续推进“同心树人”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和九三教育帮扶,以智力帮扶为特色,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帮扶、科学普及等热点问题,社会服务影响力持续扩大。2021年,社市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领导下,班子建设卓有成效、人才结构持续优化、社内监督扎实有效,社市委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社市委先后荣获“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九三学社“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2019-2020年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广州市统一战线‘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优秀组织奖”,在《南方日报》刊发的《风雨同舟初心依旧,携手勇攀科技高峰》新闻稿,荣获九三学社 2021 年全国优秀新闻作品传统类作品一等奖。对2022年工作,王桂林主委从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加快实现广州市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26名出席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宣读了九三学社广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颁发任命书。表彰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办了科学报告会,由社市委副主委、促创工委主任贾鹏程作《芯片的前世今生——我们能否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专题讲座。

贾鹏程副主委作《芯片的前世今生——我们能否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专题讲座

  社市委副主委莫伟琼、何江华、马劲轲、贾鹏程、朱伏生,社市委委员,社市委历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非市委委员的基层主委、专委会主任、市副局级以上社员、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社市委监督委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小组讨论

选举产生了26名出席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王桂林主委为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颁发任命书

表彰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表彰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闭幕大会

(图/文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