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天河委社员前往罗浮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再次捐资助学

  11月25日下午,在广州市天河区驻罗浮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潘建华引荐下,天河区政协原副主席邹彦庭,九三学社广州市天河委副主委、天河区代建局副局长钟润文,九三学社广州市天河委社员、亿牛集团董事长黄卫兵一行到兴宁市罗浮镇浮美宣牛希望小学、中坑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罗浮镇主要领导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浮美宣牛希望小学进行回访调研,实地了解了小学重建后的校园操场环境和学校的设备设施,认真询问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学生数量、班级设置、教育教学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以及目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还与各部门主管同志进行交流,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浮美宣牛希望小学”是2018年由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牵头并组织重建,由亿牛集团旗下的广州宣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建造而成,极大地改善了浮美村的教学条件,优化了教学环境,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清静优雅的学习场所,为浮美村的基础教育翻开了新的一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中坑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坑小学创办于1935年8月,现有学童31名,均为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建成时间悠久,校园环境老旧,教学设备配套不齐全,且多项设施老化、失修,急需提质修缮。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后,亿牛集团旗下的广州博牛私募证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了21万元,并带动广州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21万元对学校进行提质修缮。会上还对具体的修缮方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