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学普及  >  科普小喇叭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九三科普小喇叭”系列活动

  5月22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羊城少年学堂”第340讲暨“九三科普小喇叭”第九讲在少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特邀九三学社社员、华南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术团队负责人谢笑珍教授。谢老师以《解锁爱的方程式——亲子关系漫谈》为题,讲述了亲子之爱的内涵,并分析了父母在表达亲子之爱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亲子之爱的表达途径。

谢笑珍老师讲座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素养,7月10号,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羊城少年学堂”第344讲暨“九三科普小喇叭”第十讲邀请九三学社社员、荔湾区青少年宫副主任李慧坤老师,开展线上科普讲座《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合唱》。李老师引导孩子与家长一起了解合唱知识,练习基础的合唱技巧。她从合唱的定义讲起,接着讲合唱的分类。李老师在讲解中穿插视频,让听众从视频中领略童声合唱、男声合唱、同声合唱等各种合唱的魅力。李老师重点讲述了学习合唱对少年儿童的好处。最后,她以少儿歌曲《共同长大》为例,向大家讲解合唱的音准、姿势、气息、发声等问题,并鼓励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唱《共同长大》。

李慧坤老师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录制讲座视频

(林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