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书吧揭牌仪式在花都区新星学校举行

  9月28日上午,花都区新星学校日新书院暨九三学社书吧揭牌仪式在新星学校报告厅举行,这是广州市一家“公共图书馆+校园+社区”的共享型九三学社书吧。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常委、花都委主委陈英,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莫丹妮,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花都区教育局、区图书馆、新星学校等单位和科室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新星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童心向党:“书香筑童梦 阅读新起航”。在揭牌仪式上,孩子们表演了《声律启蒙》《读唐诗》《晏子使楚》等歌舞和课本剧,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讲师在书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阅读课,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莫丹妮代表社市委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书籍,以支持九三书吧建设。


  日新书院是花都区内第一家“公共图书馆+学校+社区”的民办学校校园书房,该书吧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现有藏书近万册。这种阅读新模式既满足学校学生的阅读需求,让学生们能享受到公共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又解决了社区居民“借阅图书难”的问题,真正打通了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有了“家门口”的图书馆,为广州打造图书馆之城探索了一条新路。

(周泽民 尹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