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举办市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

  9月22日至26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新一届市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秘书长陆柳红,以及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等49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是社市委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重要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政治交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为新一届社市委起好步开好局凝聚力量。
  在开班仪式上,何江华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做动员讲话,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助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何江华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多党合作政治理论和九三学社历史,深刻领会新时代下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及时学习把握时政动态,了解国内外发展形势,紧跟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履职能力。二是要认真履职,为社组织增光添彩。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力争在本职工作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认真做好社务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把自身专业优势转化为履职优势。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扎实做好组织建设,为社组织的自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并重,既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精神解读、中共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理论课程,又有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业务学习,还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南雄梅岭、红色安岗等地现场教学,帮助学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奋斗不息的艰苦历程,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和参政履职能力。
  期间,花都委主委陈英、海珠委主委鲁洁、社市委委员刘素燕、社市委机关原副巡视员蔡志华等学员还围绕参政议政信息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增强了学习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重温了历史,增强了信念,又学习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更促进了基层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大家表示将把所学所思应用于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实际,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杨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