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基层动态

南沙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广州市南沙委员会主委马炜烨、副主委陈创彬、陈晓英和社员代表在南沙“社员之家”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盛典结束后,社员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共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志东等同志到场指导,一起分享观看直播后的思考和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南沙委副主委陈创彬在交流中谈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行业领域和本职工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沙委主委马炜烨在交流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史、奉献历史、探索历史;开辟了5000年来华夏文明的新高度,实现了5000年来文明的大进步,人民的大幸福,中华民族的大振兴。历史的兴衰,政权的更替,关键在人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九三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人格力量,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
  中共南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志东向九三学社南沙委长期以来为南沙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南沙委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抗击疫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南沙委能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强调,南沙全体九三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座谈会后,邢桦、张志东等同志还详细听取了九三学社“南沙社员之家”建设情况,对九三学社“南沙社员之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建设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南沙委员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

邢桦、张志东与九三学社南沙委员会代表组织开展学习座谈会

邢桦、张志东调研指导九三学社“南沙社员之家”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