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增城委员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面对近期广州市及周边城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增城委员会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医卫界别特色,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
  社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由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毛颖撰写的《试行推广隔离酒店告知承诺小程序,降低隔离者与医护人员交叉接触》信息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社员尹文英提出的“关于在疫情期间助力荔枝绿色通行的建议”“关于在农贸市场推广使用身份证验码系统的建议”,与肖秀显社员联合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的建议”,以及发展对象崔利立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酒吧管理的建议”,均被九三学社广州市委采纳报送。
  各位社员坚守岗位,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5月3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6月1日-5日,九三学社增城委员会主委刘谋锋带队先后到广州城际轻轨新塘南站及广州奇立电器有限公司、广州国联食品有限公司等粤港跨境运输企业,就《通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站点防疫人员、防护物资进行调配协调,并按最新要求对企业的硬件配置进行布置,督促企业完善防疫相关台账资料,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医疗卫生系统的社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6月,增城区先后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员石一杰、吴雪仪、 钟海虎、尚尔波不畏风险,积极投身到一线,参与各镇(街)采样工作;主委刘谋锋、副主委朱颖杰、黄青云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分别组织新塘镇白江村、瓜岭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参与派潭镇志愿服务工作,其他在党政机关工作的社员也响应号召,积极到各镇(街)参与志愿服务。他们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

(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