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海珠委委员龚虹红的疫情防控故事

  5月下旬,疫情突袭广州。5月29日,九三学社海珠委员会委员、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副科长龚虹红同志,主动向单位请缨,参加支援队伍到瑞宝街道晓港湾社区核酸检测取样点,负责登记和维持秩序工作。
  6月6日,广州市紧急启动卡威尔酒店作为集中隔离酒店,龚虹红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愿望,作为单位派驻人员参与卡威尔本土密接集中隔离酒店人员管理工作,期间全封闭管理,演绎九三人的英雄气概与本色、责任与担当。


  “时刻准备着,守护大家的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凌晨五点了,龚虹红还在跟进着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为确保隔离人员入住工作不出差错,通宵达旦、坚守到底,积极做好街道、医疗、酒店多方面协调联络工作,将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全顺利送到房间。
  “在这里,我们就是隔离人员的家人,我们记住他们的生日、给予他们关怀,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放心居住、舒心隔离。”
  龚虹红所在的专班,细心记住每一位客人的生日,为他送上一个甜蜜的蛋糕和一份真挚的祝福;用心记录着每一位客人的需求,送上一句问候和温暖的关怀;特殊父亲节,录制特殊视频,为每一位隔离中的、未来的爸爸们送上特别的祝福。
  “隔离不隔爱,科技传爱战疫情。借助科技创新助力隔离酒店人文关怀和安全保障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在住儿童送上能歌会唱的特殊“小伙伴”(小机器人),让在住儿童在特殊的时光里获得不一样的乐趣,采用智能机器人进行物品配送服务,让客人感受新奇的“无接触”互动体验,配备空气消杀机器人,有效净化空气,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放心、清洁的办公环境,为特殊人群配置无接触生命体征监测仪,对其身体健康情况时刻关注。
  “无私的付出,换来满满的感动,大家一起健康、平安回家”
  虽然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和家人,虽然每天可能都要忙到凌晨,虽然每天都会觉得疲惫,但是当看到住客的笑脸、一个个感谢的字眼,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海珠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