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广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抗疫工作记

  自5月21日广州出现本土新发新冠病例以来,九三学社广医委员会社员们时刻准备着,积极参战,或是进驻高风险地区,或是援助社区核酸检测,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抗疫情工作,演绎白衣战士的英雄气概与本色、责任与担当。
  “疫情烽火再起,肆虐广州,我们真诚请战加入志愿队伍,投入战疫第一线!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哪里危险就到哪里!”
  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九三广医委委员、广医二院急诊科行政副主任江慧琳一直忙碌在指挥部署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广医二院急诊科动员全科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到抗疫队伍中,迅速组建起一支驰援荔湾区海龙街的医疗服务队。


  “‘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是我当初从医的初心。面对传染性极强的疫情,说内心没有恐惧肯定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应该尽自身所能,冲锋在前!”
  广医委社员、广医二院急诊内科莫均荣博士,自疫情以来,主动请缨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当医院征召荔湾前线驻点医疗队时,他再度报名,用坚定和担当不负从医的初心与使命。自6月3日至今,莫均荣博士一直在街道驻点抗疫,负责120院前急救,发热、疑似或确诊病例负压车转运等工作。

左一为莫均荣博士

右一为莫均荣博士


  “‘披星戴月、坚守到底’,守护白鹤洞街的安康,就是我们的安康!”
  6月2日,荔湾区白鹤洞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医二院紧急派出26人医疗队雨夜进驻高风险区荔湾区白鹤洞街驻点。广医委社员王兆涛博士,作为科室骨干,积极主动请战。自赶赴高风险区白鹤洞街以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承担起曼宁社区、鹤洞社区的抗疫重任,负责上门采样、大规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并满足群众日常医疗需求。


  “面对疫情毫无畏惧,坚守‘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三人小组’。”
  6月2日,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医一院紧急派驻医护骨干入驻,广医委社员付迪博士,作为医院骨干参与中南街医疗队“三人小组”。付迪博士作为“三人小组”的一员,走街串巷、入户走访,日夜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成为居民最贴近的“疫情管家”,构筑起一座座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付迪博士驻扎荔湾区中南街“三人小组”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临床发热门诊第一线。”
  众所周知,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护的第一道防线,如何淬火真金、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来精准识别普通发热和新冠发热患者不仅是专业,更是责任!广医委社员、广医一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区映研就是在这个普通却极不简单的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劳抗疫的工作者,面对来自工作和身心的双重压力,她一直坚守、任劳任怨。

区映研主任在发热门诊出诊中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我们是核酸检测的大白!”
  广医委社员吴凡,广医三院荔湾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科室主干,分别于5月26、27、30日3天次参加茶滘、沙面、鹤洞的核酸检测工作。


  广医委支社社员、广医二院药学部主任药师陆志城,积极报名参加了海珠区穗花小区、万松园小区共4天次核酸检测工作。


  广医委副主委、广医二院泌尿外科主任吴文起、作为在结石诊治方面颇有造诣,在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泌尿外科学教授、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也积极报名参加了8号在荔湾区海龙街海北东石村核酸检测任务。英雄从不问出处,作为白衣战士,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在顺利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后,吴文起很感慨写道:“顺利完成任务,感谢同组的兄弟姐妹的关照,就是一个字“热”!很多医生护士都已经参加了很多次采核酸任务,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任劳任怨,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可贵之处!期间还接到小朋友感谢的画,也感谢所有人的配合,愿疫情早点结束,一切回归正常!”


  6月10日,驻扎在广州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荔湾区中南街的广医委社员、广医一院付迪博士和她的战友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慰问品.付迪欣喜的发现,这些慰问品是来自九三学社荔湾委员会社员捐助.付迪博士开心的说,这是我们九三的,并深深感谢组织的关爱!爱传递——大爱无疆,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你们都是当下的英雄!

左一为付迪博士

(邓方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