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荔湾九三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21日以来,九三学社荔湾委员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的使命担当。
  苏炯烽:闻“疫”而动,率先而为的民营企业家
  “今天,我们医疗队进入高风险区开展核酸采样,急需防暑降温物资补充水分。”6月10日,正在忙着抗疫后勤保障的广州粤恒丰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三学社荔湾委员会委员苏炯烽忽然看到工作群里发出了求援信息,一直绷紧的弦来不及思考,立刻行动起来。“我们可以赞助!需要多少?送去哪?”他一边回着信息一边已经开始筹备物资。获悉是运往高风险的封闭区域时,苏总没有退怯,赶紧与亿航无人机抗疫队联系。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和沟通,不到2个小时,50箱功能性饮料以及6套折叠桌等抗疫爱心物资便顺利抵达了无人机起飞点。当看到满载抗疫爱心物资的无人机平稳的飞往珠江对岸的中南街道时,苏炯烽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踏实了下来。此时,满头是汗的他,湿透的衣服也来不及更换,又顶着炎炎夏日,赶往了其他需要抗疫支援的地方。
  疫情发生以来,苏炯烽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一直带着公司助力疫情防控,传递企业力量,彰显九三担当。面对疫情,他紧急筹措物资,先后向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宝街道、中南街道捐赠冰块218箱、N95防护口罩8010个、各种饮料100箱以及办公折叠桌等急缺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荔湾抗疫,履行着社会责任。

5月25至28日,向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218箱冰块

5月27日,向多宝街道捐赠50箱清凉饮料

6月9日,向多宝街道捐赠3000个N95口罩

6月10日,向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5010个N95口罩

6月10日,九三学社荔湾委员会、粤恒丰公司向中南街道捐赠50箱功能性饮料以及6套折叠桌

全部物资顺利送达抗疫一线中南街


  梁光华:“疫”起相随,不忘初心的青年设计师
  梁光华是荔湾委员会三支社副主委,广州市嘉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一名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作为事业、生活都扎根在荔湾的他,疫情以来,看到街道基层抗疫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在一线奔波,风里来、雨里去,深受感动。
  6月11日,在荔湾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荔湾委主委莫清的带领下,梁光华前往荔湾区西村街道,捐赠王老吉20箱、伊利纯牛奶20箱、农夫山泉10箱,价值3000元,慰问连日来忘我奋战的一线防疫人员,并送去节日的问候。

图为荔湾委主委莫清(中)、社员梁光华(左二)捐赠物资合影


  黄康峰:心系疫情 胸怀大爱的发展对象
  黄康峰,一位优秀的青创人才,向往九三学社已久。他在九三学社的入社申请书里郑重的写着“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从那一刻起,这句话就一直激励着他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九三人。
  心中有信仰、言行有大爱。自5月25日起,身为广康医疗公司创始人的他,心系疫情,依托自己企业的资源渠道,迅速筹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带领着企业员工免费向荔湾区内企业、街道和学校等赠送医用防护(N95)口罩。截至6月9日,累计赠送出医用防护(N95)口罩约11500个,用行动诠释了自己隽写的入社申请书。

图:黄康峰带领员工赠送防疫物资

(荔湾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