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和社员的倡议书

当前,我省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我们正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现向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疫情防控斗争必胜信念

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发扬同心团结的抗疫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必胜信念。坚决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

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应不断强化九三学社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模范遵守各地各单位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避免非必要出行,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以每一个九三学社社员的自觉行动助力共筑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

三、发挥优势,紧扣疫情防控积极献策出力

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积极向各级中共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医卫、科技等相关领域的社员立足岗位、整合资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统一部署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四、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发挥优势,带头维护社会稳定。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加强疫苗知识科普,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社各级组织应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传递抗疫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奋进的抗疫防疫舆论氛围。

让我们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按照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这场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

2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