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资政

增城委员会开展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调研

  4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增城委员会刘谋锋主委、朱颖杰副主委带队到增城区新塘镇瓜岭村开展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乡村人才现状,掌握乡村人才振兴一手资料。
  瓜岭村位于增城区新塘镇东北部,村落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广东省著名侨乡。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绿色村庄”“广东省卫生村”“广州市级美丽乡村”“广州名村”“广州市文明村”“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广州网络人气村庄”等称号。
  调研人员与瓜岭村的两委干部代表、驻村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该村的产业和人才引进情况。就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人才缺乏、外来人员归属感不强、乡村基础配套服务设施不足、乡村人才振兴配套政策不全面、乡村创业一站式服务不健全、吸引力不够等问题,各方就如何让更多乡村振兴人才能引进来、留下来、干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及融入乡村大家庭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九三学社增城委员会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在乡村振兴中出台乡村人才扶持政策提供参考,助力区乡村振兴工作,促进乡村人才工作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