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资政

社白云委在区政协会议上认真履职展风采

    3月9日-11日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召开,九三学社白云委员会主委黎祺铿,副主委陈娜、孟凡颖,原主委方悦辉,以及梁劲、刘伟明、李枫、程磊、陈万春等社员作为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社内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发挥专业特长,紧密围绕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打造高端高质产业平台的建议》《关于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完善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社区“三场一池”、“互联网+体育设施”建设,提高全民体育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健全应急和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如何更好发挥新时代下村(居)委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和建议》《关于构建我区城乡垃圾治理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加快区域化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不同医疗机构间和跨机构慢病患者健康信息共享的建议》《关于落实省市区政策,优化白云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建议》《关于城市更新中城中村照明改造提升的建议》共计9篇提案。
    3月9日,白云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举行以推动“一园一城一示范区”重大发展平台建设为主题的区领导与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协商座谈会,社员李枫携《关于一园一城一示范区建设中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陈娜携《关于打造高端高质产业平台的建议》参加了会议,会上李枫的建议得到中共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同志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3月11日,程磊代表九三学社白云委作《关于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完善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大会发言,得到了一致好评。
会议还对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以及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社白云委提交的《关于加快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副主委陈娜被大会表彰为提案先进承办个人。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白云委员会社员履职尽责风采,展现了我社积极参与白云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建设的初心,更体现了我社为白云区综合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责任使命和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开启我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道路上,九三学社白云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党派中高级知识分子汇聚的优势和力量,集思广益、充分调研,将白云实际与国家、省、市战略发展目标相结合,积极为白云发展贡献九三方案和力量。(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