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海珠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海珠委员会在市民主大楼二楼礼堂召开第四次社员大会。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常务副部长褚德祥,副部长吕瑾,四级调研员刁永忠等应邀出席。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组织宣传处副处长殷际红,海珠区原政协副主席、海珠委原主委刘金鹏,海珠委主委鲁洁及海珠委94名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海珠委副主委邹曦主持。
    鲁洁代表海珠委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对委员会四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大会表决通过了《九三学社海珠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下属六个支社的班子成员。鲁洁、吴朝晖、邹曦、何祖建、何悦胜、张自力、纪求华、高芸、庞来兴、侯晓新、龚虹红、周志刚、方若非等1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其中,鲁洁为主任委员,吴朝晖、邹曦、何祖建、何悦胜为副主任委员。
    随后,新一届委员会当选副主委何祖建向海珠委第三届委员会离任委员致谢。新一届委员会当选主委鲁洁代表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作履新发言。
    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致贺词,衷心祝贺九三学社海珠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充分肯定了海珠委第三届委员会的全面工作,勉励新一届海珠委继续以时不我待、岁不我与的精神砥砺奋进、续写新篇,希望海珠委为海珠区“十四五”建设事业续谋发展、再建新功。为顺应新的发展要求,卢兆华指出: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与中共中央、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培养看齐的意识、贯彻“严”“实”的要求,行动上紧密团结、思想上勠力同心;二是要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广泛调动中高级知识分子积极性,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集创新之举、聚助推之力,观大势、议大事,推动海珠区政党协商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培训工作和各类活动,全面提高海珠委社员素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党派发展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高度肯定了海珠委第三届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多项成绩,特别是对海珠委荣获九三学社中央颁发的“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同时,对海珠委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大力贯彻落实“人才强社”战略,重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到率先垂范、引领全局;三是坚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紧紧围绕中共广州市委、海珠区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高价值意见和建议,确保参政议政紧扣要点、聚焦关键,社会服务突出精准实效;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形成干事创业积极氛围;五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丁宁、邓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