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新一届班子高票当选,新一届班子高票当选

    2020年11月7日,九三学社广州市花都委员会在花都区融创堇山酒店召开第三次全体社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陈英当选主任委员,刘志军、焦利敏、刘琪亮等当选副主任委员,徐家礼、陈耿俊、尹丽丽、周泽民、汪伟平、梁晋、谢文虎、肖叶玉、杨义草等当选为委员。
    参加当天会议的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领导有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社市委组宣处副处长殷际红;参加会议的花都区领导有: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区政协副主席全泰源,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花都委主委姚晓群,原区政协副主席、原九三花都委主委张文兰,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国华、中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峰,中共花都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政科科长黄建凯以及各民党派主委、知联会和新联会会长;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狮岭镇、区法院、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分局等社员所在单位的领导。
    在换届选举大会上,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主委陈英所作的第二届花都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委焦利敏所作的大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社市委组宣处副处长殷际红宣读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建议候选人名单的批复函,新一届委员会人选候选人一一与社员见面;大会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和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严格按程序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和委员共十三人。
    在新一届社员大会上,陈英主委宣读了表彰九三学社第二届花都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共表彰钟庆国、陈森昌、郭傅成、罗蓉等25名先进个人,表彰第二支社和第四支社两个先进集体,并号召广大社员学习先进,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花都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新当选主委陈英作了履新发言。她说;花都九三是一个团结进取、友爱和谐、充满正能量的集体,是一支专业素质高、年轻化、能干事、干得成事的队伍,2020年被社省委评为优秀社组织。她说,面对“十四五”发展时期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将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九三花都的生机活力和凝聚力。二是脚踏实地,实干加巧干,统筹协调,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社务工作高质、高效。三是切实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关心社员的工作和生活。她表示,将把全体社员的信任和支持变成无穷的动力,不断开拓进取、扬长补短,为九三花都的发展竭尽绵薄之力,为花都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花都委主委姚晓群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辞。她在贺辞中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五年来,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始终坚持以“爱国、民主、科学”为宗旨,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共谋发展,在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岁月里,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科学论证,践行“同心”思想,强化政治共识,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
    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和常务副部长梁国华先后讲话。他们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认为九三花都议政建言成果突出、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突出、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调研区情实际,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多建务实之言,多提可靠之策,为实现花都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花都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的水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九三学社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完善考察调研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探索形成工作联系机制等,切实增强协商建言的质量。三是抓好自身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着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注重发挥社员在教育、文化、医疗、科学、金融、非公经济等领域的作用,推动我区各领域事业开花结果。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花都委自2015年换届以来所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他说,花都委连续两年被社市委评为“先进集体”,今年又被省社委评为“全省优秀社组织”, 工作是有目共睹的。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提高。开办《花都九三》报,花都九三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在全市各基层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走在全市社组织的前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组织建设上了新台阶。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文化与体育活动相结合,社会服务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新型组织管理模式,达到了凝心聚力锻造队伍的目的。五年来开展各类活动200多次,社员覆盖率达100%,很不容易。三是履职议政有了新作为。近年来围绕花都区经济发展总体要求,深入调研,在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去年还完成社市委重点调研课题,作为社市委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四是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花都委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开展义诊活动10多年,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坚持了8年,特别是去年在新华中学建成“九三书吧”,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花都委广大社员通过坚守岗位、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各种途径和方式,携手共战疫情,展现了参政党的担当。
    何江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二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建队伍、建机制、建平台,特别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使各级班子发挥好示范表率、中流砥柱的作用。三是坚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高质量意见和建议,确保参政议政紧扣要点、聚焦关键,找准发力重点、积极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谱写新篇章。
    当天,九三学社花都委第六支社召开通表会议,通表新社员入社。(九三学社花都委  陈英 姚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