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关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
    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全市社员及您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广东省委要求各级社组织切实配合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支持和执行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九三学社广州市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广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广州九三力量、展现九三人作为。在此,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向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共克时艰。全市社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以九三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汇聚抗击重大疫情的强大合力,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全力支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二、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人高度负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坚决拥护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采取的必要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迅速落地见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社员,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社员要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全市社员要根据自身专长,充分发挥优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防控疫情救治病患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广大社员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
    三、坚定信心,传播科学。全市社员要发扬科学精神,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和防控措施解读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疏解民情民意、稳定情绪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从我做起,科学防护。全市社员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好自身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请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及时报告,强化信息收集。全市各基层组织要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向社市委报送社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和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凝聚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