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精准教育帮扶,助力山区小学参赛再次获奖

    2019年11月15日,从刚刚结束的第35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化区比赛组委会获悉,从化区鳌头镇第二中心小学(以下简称鳌头二小)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入围广州市赛作品2项。这是今年以来九三学社对口鳌头二小开展精准教育帮扶、助力偏远山区小学的又一成果。
    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的组织领导下,九三学社从化支社充分利用徐国莉、赵国瑞等社员所在高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联系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师生,对口从化区鳌头二小开展机器人大赛项目的教育帮扶活动。城建学院组建了机器人大赛专业培训师生团队,每周送教上门,精心指导小学生学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知识,指导学生在2019年4月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创意组一、二等奖各1项。此次参加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主办的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化区比赛,又指导鳌头二小取得了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此后继续帮助鳌头二小争取在市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少年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九三学社弘扬爱国、民主、科学光荣传统,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精准教育帮扶活动,为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方法,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