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三科普小喇叭” 科普基地开展持续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日前,从广州市教育局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场上传来喜讯,“九三科普小喇叭”科普基地——市机器人协会的科普帮扶对象增城区派潭镇第三中学再次斩获市教育局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这也是社市委“九三科普小喇叭”持续开展科普服务结出的丰硕成果。
    “九三科普小喇叭” 是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项社会服务工程,对偏远地区的科普帮扶也是项目工程深入推进的一个重点。
    广州市教育局中小学机器人比赛不但可以提升学生的科技素质,而且是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然而在参赛名额、师资、资金有所限制等多种背景下,比赛对于省内的名校竞争也是激烈的,作为存在缺资金、缺师资等多种客观因素的偏远山区学校来说参与比赛这是遥不可及。作为社市委“九三科普小喇叭”科普基地,市机器人协会已经对增城区派潭镇第三中学连续开展了3年的机器人项目培训。在社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及社市委越秀委员会指导下,社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徐强出资购买德国进口器材、全额提供师资训练和参赛平台;让偏远区贫困学生和城市学生同样有机会参与到大型比赛中,提升了个人的素养。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