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为广州民生事业发展汇智聚力,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两政协委员在“市主要领导与市政协委员民生提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发声

    2018年1月4号下午,“市主要领导与市政协委员民生提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在广州市政协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等市主要领导以及市各有关单位主要部门、市政协各专委会及研究室、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
    在此次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提交相关民生提案共计37条,其中15条为口头发言,22条为书面发言。九三学社常委、市政协委员刘素燕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安全、高效、科学推进“长者饭堂”,将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好事做实》以及九三学社常委、市政协委员邓方阁撰写的提案《二孩时代,加强和提升我市新儿科、社区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及儿童用药方面的建议》分别作了口头发言。任学锋、温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详实了解情况、询问、讨论,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任学锋和温国辉分别作了讲话。任学锋对民生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座谈会选题好、准备充分、协商氛围浓,委员代表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说明发言代表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体现了很强的担当精神和较高的履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加强沟通协商,及时向委员代表作出反馈。
    温国辉指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逐条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调动资源力量,推动解决民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出招,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邓方阁)


刘素燕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发言:进一步完善长者饭堂,将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好事做得更好


邓方阁委员发言:二孩时代加强和提升我市新儿科、社区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