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三科普小喇叭”活动在朝天小学成功举办

    2017年9月19日下午,由社青工委、社教育卫生专委会、社广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九三科普小喇叭”·新学年·健康教育科普活动——生命科学与前沿科技在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拉开帷幕。讲座特邀社医药委青年社员、广州星燎(青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文皓旻主讲《鸡蛋是怎样孵出小鸡的?》。
    社教育卫生专委会主任、社青工委副主任、社广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邓方阁及朝天小学教务处苏爱美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文皓旻老师先抛出四个问题:为什么鸡蛋一头尖,一头圆?蛋里面到底包含了什么成分?到底是蛋白还是蛋黄最终变成小鸡?到底需要多少天小鸡才能破壳而出?并请在座同学们从接下来的讲座中寻找答案。接着文老师利用详实的资料,图、文、小视频等多种手段并用,从组成生命的基本单位细胞入手,详细讲解了细胞的结构活动,授精的过程,鸡受精卵的发育、胚胎发育,直到小鸡出壳等孵鸡中的一系列问题。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围绕讲座主题提出不少问题:鸡蛋是否能人工授精?如果在21天之前把小鸡取出来,他还会存活吗? 文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当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如果将来设置亲手实验操作的课程,必定会积极参加。

(邓方阁、文皓旻)

 
(文皓旻老师作《鸡蛋是怎样孵出小鸡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