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义诊进校园,绿书签护苗在行动

    4月28日,风和日丽的上午,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义诊进校园暨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在区东晖学校举行。这次活动由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举办。活动包括义诊、健康讲座、视力检测、绿书签发放和签名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社员们一早就来到学校了,义诊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眼科医生薛淑红为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进行眼科检查。高级验光师郭傅成也带着公司的员工们为同学们免费检查视力,矫正眼镜。肾科专家、社员马振、梁敏在忙着为初一、初二的男生们进行肾部位的检查,讲解有关的保健知识;身怀有孕的牙科专家、社员李秋萍也赶到学校加入义诊队伍;在学校多媒体教室,社员、高级护师李红为初一、初二的100多位女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的性教育课——《女生悄悄话》。李红针对学生们大多是外来工子弟,又正值青春发育期等特点,认真备课,由浅入深,生动讲解,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健、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赞扬。  
    在大操场上,陈英主委和社员郭傅成、张新慧等组织四年级的学生们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之“绿书签2017”宣传系列活动,倡导学生们“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耐心地解释书签的用途,普及绿书签活动目的和意义,并组织学生签名、向学生们派发了500份“绿书签”,希望学生们拒绝“小黄书”,多读健康有益的书籍。学生们也都大声承诺,要多读书读好书。     
    义诊活动是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坚持多年的社会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发挥社员的专业特长,更好的服务社会。

(周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