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爱心传递真情 金秋扶贫助学
------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广州市幸福行社会服务中心到河源紫金助学送爱心

 


捐赠的各类教学物资和文体用品


社员与学校老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


黄洞小学的教室,已使用多年的课桌椅

    帮助贫困贫穷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上学梦、成才梦,既是圆“中国梦”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指示的一条有效途径。为此,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携广州市幸福行社会服务中心于近日前往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黄洞村小学举行了一场爱心助学活动。
    2016年9月24日—25日,由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幸福行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陈斯苑带领的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部分社员和公益爱心人士,一行15人在河源紫金县义容镇黄洞村小学校长张文辉以及该校其他教师的陪同下,来到黄洞村小学助学慰问,向贫困乡村小学送上电脑、书籍、文具等教学物资及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价值约五万元。希望通过微薄之力,缓解黄洞村小学教学物资紧缺、教学设施陈旧的问题,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
    黄洞村小学建于1958年,现有学生170余人,教职员工12人,由于大部分家庭生活相对贫困,80%的学生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学生沦为留守儿童。虽然现在农村大部分村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但仍有一部分村民会因病返贫,导致部分孩子只能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同时,年轻教师流失和教学设施落后的问题普遍,随着乡村教师的年龄增长和教师知识结构、教学手段、教学方式的老化,知识更新速度缓慢,制约了农村教育发展。
    社员们通过与学校老师座谈和实地勘察,详细了解黄洞村小学的基本情况,还走访慰问了4名贫困学生家庭,发放助学慰问金。通过实地走访和陪同教师介绍,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和具体困难,加强与家庭困难学生的沟通交流,落实帮扶行动。通过调查摸底,为日后建立贫困学生助学档案、结对帮扶做好基础工作。
    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和广州市幸福行社会服务中心对此次去紫金县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十分重视,积极向社员内部和公益爱心人士募集助学物资,社员们积极响应,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捐助的物资是有限的,但捐献的爱心是无限的。
    黄洞村小学校长感谢九三学社越秀委员会及幸福行的善举,表示学校及受捐助的孩子将不会辜负爱心人士的殷切关怀,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把关爱付诸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