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花都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总结大会

 

    1月22日,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召开2015年总结大会。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龙、区政协副主席姚晓群、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钢以及全体社员和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总结会。
    2015年,花都委围绕区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开展组织活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花都区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市、区两级“两会”上提出委员提案和代表建议等共30条。内容涉及经济、科技、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有效推动了当地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二是理论研究和调研有成果。2015年,组织社员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关于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打造创新平台的调研报告》和《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及走势调查研究报告》等两份调研报告,共提出了关于建立完善孵化器政策支撑体系、成立孵化器行业协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土地瓶颈等21条建议。同时,在花都区委统战部开展的统战理论研究论文撰写、“我为花都全面深化改革献一策”征文活动和民主党派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中,我委共获得6个奖项,其中《关于我区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获区民主党派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评选一等奖,论文《关于行业协会参与社会管理推动统战工作的思考-以广州市花都区狮岭皮革皮具专业镇为例》获2014年花都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论文撰写活动一等奖。三是 “五个一”品牌活动深入开展。我社的《九三科普小喇叭“三进”科普见成效》的做法入选中央《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活动典型案例选编》;连续四年开展送春联送温暖活动,2015年为村民免费送春联400多幅,慰问低保困难户11户;扶贫助学活动持续开展,资助8位贫困学生继续学业;坚持义诊惠民,宣传医疗卫生保健常识;编辑《花都九三》内刊,打造九三文化。向市、区相关媒体、网站投稿40篇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通过座谈、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阶段性组织社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展明星社员、优秀社员评选活动,评出8位明星社员,10位优秀社员。陈英的《我与九三之缘》获得九三中央70周年征文二等奖,陈森昌的《有组织真好》在《广东九三》刊登。先后派出11批共83人次参加各类培训、调研、考察活动。发展新社员10名。
    会议还传达了社市委七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向受到表彰的13位优秀社员和积极分子颁发了证书。

(陈英 周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