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网站正在建设中……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社市委开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专题学习

 

    为做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社市委领导于11月5日在机关会议室专门组织全体档案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并结合我委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贯彻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掌握文件精神。《意见》是推动全市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有利于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服务工作等重要作用,要做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突出领导责任。社市委和机关领导都十分重视档案工作,并将档案工作列入了年度计划里,经常在日常工作中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督促检查进度安排。三是加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完善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做好现有档案资料的整理利用,加强对档案的形成、收集、整理、归档、提供利用等环节的全程管理。四是加大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力度,做好档案电子化工作,加强对查阅系统的利用,更好地为机关工作服务。五是加强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强化档案保密意识,加强档案库房安全建设,完善保密档案借阅管理,确保档案的安全保管,加强日常检查维护。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