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扫码关注微信
你好!欢迎来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社市委组织部分社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赴武汉、河南两地学习考察
    5月14至18日,根据今年我市统一战线的工作部署和更好地拓展社员视野,社市委安排和组织了部分社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赴湖北、河南两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习考察。这次考察的主题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以“重温历史、同心同德”为主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重温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首日傍晚,考察团一行在社市委林沛勋副主委带领下,乘武广高铁来到了汉口最繁华的百年老街,参观了租界时期各式欧陆风情建筑和享有建筑博物馆之称的江汉路步行街。翌日早上,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武昌起义的发起地红楼,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和首义广场,并在首义纪念馆门前和孙中山铜像前照相留念。随后,乘动车赴河南省郑州市,参观了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二七纪念塔”;接着,赴七朝古都开封市,参观了位于包公湖北岸气势恢弘、巍峨壮观的开封府,又观摩了享誉国外的中华武术发源地、“千年古刹”少林寺。
    17日早上,考察团一行不畏疲劳到了中国佛教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的龙门石窟,欣赏了奉先寺里规模宏伟、气势磅礴的大卢舍那像龛群雕和中国书法艺术杰作“龙门二十品”。是日下午,大家又游览了世界著名伽蓝、被中外佛教界誉为“释源”、“祖庭”的我国佛教发源地、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在返回途中,又来到了绿树、清山、亭阁相映秀丽的黄河游览区,并在黄帝、炎帝的巨像下拍照留念,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回穗的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还特前往创建于1927年的河南博物馆。该馆主体建筑由我国现存最早的天文台遗址——登封元代观星台为原型,经艺术夸张演绎成戴冠的金字塔造型,是我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大家都不禁为我们资源辽阔、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而骄傲!
    考察团一行经过了这次学习考察,更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体会到民主党派只有紧跟共产党,才有光明的前程!

图1: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门前的留影。

图2:在孙中山塑像前留念。

图3:在辛亥武昌首义彭楚藩、刘复基、杨洪胜三烈士塑像前留念